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常德市人防系统举行“11.1”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

2020-11-01 16:26:4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傅瑜)今年是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升民众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和更好地检验常德人防警报系统性能,11月1日上午,全市人防系统成功举行“11.1”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

11月1日上午,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兴刚出席并现场指导常德市“11.1”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常德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刘兴华,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参加试鸣活动。9时30分,司令员准时下达了防空警报试鸣指令,凌厉的警报声响彻城区上空。整个试鸣分预先警报、防空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进行鸣放,历时19分钟。

为做好今年的警报试鸣工作,各县市区对试鸣活动做了精心准备,按规定发布了试鸣公告,制作了宣传展板、标语横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10月30日,安乡县配合常德市本级,带着人防知识走进了县城东小学,为学生们现场进行了国防、人防知识的授课。临澧县组织民众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武陵区、鼎城区、澧县、石门、津市、桃源、汉寿结合警报试鸣活动,在广场、学校、社区等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空防灾资料共计2万余册。

此次活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居安思危、牢记历史,并通过提高市民识别防空警报信号的能力,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普及人防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傅瑜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