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融小剧场③|车险理赔找“黄牛”?小心得不偿失!

2020-10-30 21:49:4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吴芳 肖娟)爱车出险了,“黄牛”声称可以一键提升理赔金,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可信吗?

今日,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湖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红网策划,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特别支持的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小剧场第三期上线。

一位车主意外撞到路边护栏,报案后对保险公司的定损价格不满意,从而求助所谓的“专业鉴定机构”,对方声称可以提升几倍理赔金。但由于鉴定机构不符合资质,鉴定金额虚高难以胜诉。车主不仅耗费了时间,还要付高额的代理费和诉讼费,从而加大损失。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表示,车主遇到意外事故不要慌,牢记三点可轻松搞定:首先,联系保险公司报案、核定损失,切勿双方私了,因价格虚高而得不到保险公司赔偿;第二,如果无法和保险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可与保险公司委托鉴定,也可向当地第三方保险纠纷调解机构申请调解、裁决;最后,如通过第三方保险纠纷调解机构调解未达成一致时,可以走正规诉讼流程,或聘请具有律师执业资格的律师进行代理,切勿轻易委托“黄牛”或者无牌无证的律师代理案件。

相关链接:

金融小剧场①|养老项目收益高?小心非法集资骗局

金融小剧场②|高收益快车带你飞?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肖 娟 编辑:杨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