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科学应对压力 湖南工学院开展领导干部心理专题辅导

2020-10-28 17:54:3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8日讯(通讯员 卢莺 周靖 彭婷)10月27日,湖南工学院邀请长沙市委党校曹习华教授开展“阳明心学与心理调适”主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学校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新进教师共5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曹教授紧扣当代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心理问题,引经据典并联系当下时事热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怎样运用阳明心学调适心理,以及如何领悟阳明式快乐。他号召学校广大领导干部应从阳明心学中汲取营养与力量。 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曹教授的讲授不仅仅是一堂心理教育课,更是一场现场的心理建设,对于化解我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有极大帮助。”据了解,心理专题辅导是该校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实际举措的一个缩影,也是该校每年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进行“双一流”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同时,该校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鼓励各种形式的党员活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实际困难,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卢莺 周靖 彭婷 谭倩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