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校企共建新举措:联合公益组织打造中小企业法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2020-10-24 10:02:26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4日讯(通讯员 姚曙明)10月23日,由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和民企法援工作站联合举办的校站(企)共建中小企业法务需求与法律援助沙龙在法学院四楼就业宣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刘耀辉主持,株洲市政协委员、民企法援工作站站长陈曦担任主讲,数百位法学本科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是学生们一次难得的学习实践教学体验。

据了解,此次法律沙龙是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校企业共建创新的开端,首次尝试与公益组织民企法援工作站联手打造中小企业法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此前,民企法援工作站就有多位法学老师及学生主动申请成为了法律志愿者,在参与询访企业法治体检过程中帮众多中小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得到好评。

当天沙龙就热点关注的中小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中小企业不轻易启动司法程序解决法律纠纷的多维透视、中小企业解决法律问题原则与方式方法、民企法援工作站对中小企业发展重点援助领域及意义、法律专业人才培养和中小企业法务需求的矛盾及协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讨论。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陈曦表示,“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同学们一起,来帮助更多的企业,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发展,最终也是为了法制社会进程的推进,也是为了你们的学习服务,为了法务人才培养,让你们今后走出校门能帮助更多的人”。

刘耀辉说,大学生平时主要是学习理论知识,而校站企共建则开启了他们法学院人才培养的3.0版,“初始以学习法律知识,构建法律知识体系结构为基础的理论学习,二是注重实践教学、法律实务能力的2.0版,现在是3.0版,我们注重社会的需求,按照社会的需求来培养相应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姚曙明 编辑: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