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敬老孝老 寿岳福韵|湖南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在南岳区举办

2020-10-23 20:18:3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023201120.jpg

10月23日,湖南省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孝老 寿岳福韵”主题活动在寿岳——南岳衡山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23200641.jpg

南岳区“十大寿星”“十大孝星”身披绶带,精神矍铄,在南岳区祝融剧场接受大家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023200647.jpg

子女为父母献花。

微信图片_20201023200653.jpg

太极爱好者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极盛宴。

微信图片_20201023200701.jpg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开展健康体检。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3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文兰 摄影  曾小艳 成捷)10月23日,由湖南省文明办、衡阳市文明委主办,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南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湖南省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孝老 寿岳福韵”主题活动在寿岳——南岳衡山隆重举行。游客和市民共同欢度九九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金秋的南岳,风和日丽。南岳区“十大寿星”“十大孝星”身披绶带,精神矍铄,在南岳区祝融剧场接受大家的祝福。

“十大寿星”心态乐观积极、生活习惯良好、家庭关系融洽。他们都是90岁以上的老人,经历过乱世动荡和改革开放,岁月沧桑仍初心不改。“十大孝星”中有长期坚持供养侍奉老人,且事迹突出的子女;有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老人,困难中不离不弃的子女;有长期敬养不具有血缘关系的老人、主动关心和帮助社会的孤寡老人、被传为佳话的年轻人。

在活动的另一个现场——万寿广场的万寿大鼎,“麻姑仙子”“寿星老人”载歌载舞,太极爱好者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极盛宴,年过八旬的资深书法家为大家挥毫泼墨……他们向大家展示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和风貌。

一张张精美的“寿”字,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委会会员带着一帮小朋友为大家剪上一张张饱含深情的“寿”;一个个金黄的手环,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年痴呆患者免费发放“黄手环”……

近年来,衡阳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评选出中国好人 、湖南好人 ,国、省、市级道德模范323名。其中推选了“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39名,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社会敬老孝老。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南岳区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民风淳朴。全区常住人口7万多人,90岁以上老人有128人,百岁以上老人有8名,是远近闻名的百岁健康区。南岳区“十大寿星、十大孝星”的评选活动已持续多年,践行和培育了一批批敬老孝老典型,敬老孝老蔚然成风。

一直以来,南岳区推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激励人们要向上向善、敬老孝老、忠于祖国。 今年5月28日,湖南省第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在南岳区揭牌开班。夜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每周定期举办精神文明宣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针对老年人开展健康文化生活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文兰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