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湖南女子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2020-10-23 15:12:31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通讯员 卜伟琼)近日,湖南女子学院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派出所和湖南人人居安消防培训部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2020级新生2700余人悉数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处长李迪主持。

青园派出所所长黎志伟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强调安全是人的第一需求,并用古语“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来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确保自身人生财产安全。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诈专家翟安警官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特点、手段为同学们揭开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本质。她还对发生在大学生中最常见的三类诈骗犯罪案件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方法和注意要点。她还强调,同学们要提升法律素养,知法、懂法、守法、护法,避免沦为违法犯罪的帮凶。翟安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并且提供了大量鲜活的案例。

来自湖南人人居安消防培训部的教官戴勇主讲消防安全培训。戴勇教官从如何检查和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火灾失控时如何快速逃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

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旨在提升新生的安全素养,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听得专注认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来源:红网 作者:卜伟琼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