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水文中心举办平安建设讲座暨消防知识培训

2020-10-22 10:50:37 红网时刻

1.marked.jpg

省水文中心举办平安建设讲座。

ab6722fbd2db72214bddf81163e7f14_极速看图.marked.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夏鑫科)平安是底线民生,平安建设意义重大。10月20日,湖南省水文中心举办平安建设讲座暨消防知识培训。

上午,省水文中心工会主席刘邦勋以“提高平安建设水平,推进社会长治久安”为主题,运用丰富的平安建设工作经验,结合水文实际和相关事例,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平安建设主题课。

课上,刘邦勋围绕什么是平安建设、国内外平安建设形势分析、平安建设要做什么、我们如何参与到平安建设中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当讲到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生福祉以及与职工自身息息相关时,大家透过屏幕中的实际案例,深刻感受到了平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

当天下午,省水文中心与驻地附近兴联社区一起,邀请了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的唐胜辉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培训围绕火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用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惨痛教训刺激着与会人员的安全弦,从而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防范。

“检查压力表、拉保险、瞄准火苗......”培训后,省水文中心组织与会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演练,由教官指导,职工们一一操作练习,确保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规范使用。

平安建设是基础,消防安全是关键。下阶段,省水文中心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稳定的步伐、更加规范的管理,将平安贯穿全局工作始终,为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夏鑫科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