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辅导员大赛鸣锣开战 200余名选手湖南电大展风采

2020-10-21 16:18:2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姣)10月20日,由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的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高职高专组)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全省共计67所高职高专院校和201名选手参加了复赛,这也是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首次承办该类赛事。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宇,副校长吴敏等出席开幕式。

刘书华在开幕式致辞中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近年来湖南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尤其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学校为本次大赛所提供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对会议筹备组及各相关部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刘书华表示,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教育厅有关辅导员工作文件的相继出台,进一步确定了辅导员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双重身份,规范了辅导员的职责,规划了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道路。她希望,各高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做好“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周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湖南电大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的成长与职业发展,通过配齐队伍、保障待遇、畅通发展渠道、重点培养使用等多种方式,建设辅导员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周宇表示,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学校举办,这既是一次校内外专家为辅导员传经送宝、相互学习的好机会,也是一次同台竞技,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好途径。学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为比赛的圆满举办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比赛由闭卷笔试和班情熟知两个环节组成。笔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班情熟知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要求,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等8所高校晋级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姣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