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共商稻渔发展 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举行

2020-10-18 18:15:5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018175444.marked.jpg

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8日讯(记者 刘慧婷 钟浩 通讯员 张志华)金秋十月,稻香蟹肥。10月18日下午,在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共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上,“大咖云集”,4位院士和10余位专家齐聚,共商稻渔产业发展大计,共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稻渔综合种养作为一种典型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越来越体现出独特魅力。大通湖区作为益阳市现代农业改革主阵地之一,区内湖泊、水面、沟渠纵横交错,土地肥沃、水系发达、灌溉便利,在发展稻渔产业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

因着优越的自然资源条件、扎实的现代农业基础和浓厚的品牌氛围,大通湖区积极发展稻渔产业,坚持因地制宜、因区施策,依托省级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农业产业强镇和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等建设项目,整合涉农资金,大力推进高标准集中连片稻虾、稻蟹示范基地建设,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大通湖大米、大通湖大闸蟹、大通湖龙虾系列品牌“三品一标”认证,引进院士专家进行专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稻渔产业发展来势向好。

活动现场,各地院士、专家畅所欲言,围绕“稻渔综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大通湖稻及蟹稻产业发展的认识与技术探索”“中联水稻全程数字化管理思考与实践”“大通湖‘稻渔123工程’的创新与实践”等方面发表演讲,还就如何推进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大通湖区乡村振兴开展现场访谈。

会后,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与湖南粮食集团签订大通湖大米全产业链建设项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多图丨水乡蟹飘香 大通湖品蟹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张志华 编辑:刘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