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职院: 勤学苦练专业技能,树立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2020-10-17 23:48:12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开学典礼。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蒋隆 温世苗)10月17日上午,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小平,院党委班子成员,系、部负责人,3400名新生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远红主持。

据悉,今年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共计招录3400名新生,其中三年制大专招录2800名新生,五年制大专招录600名新生。在高考招录中,录取考生文科最高分477分,理科最高分425分,职高对口最高分518分。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教师代表辅导员李警、老生代表曹嘉伟、新生代表姚娇婷先后发言。

李小平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璀璨的人生开启了崭新的篇章。他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大家都是一场“高考”,中国人民向世界交出了一份闪烁着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优秀答卷。疫情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社会课、思政课,同学们既参加了学业的高考也参与了疫情的高考,积极展现了青春激昂的风采。

他要求全体新生,要专心好学、主动担当,力争通过为期三年的高校学习锻炼,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人格健全,能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良的学业,为未来人生事业持续发展奠定宽厚的基础。勤学苦练专业技能,树立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钻研获得的高超、娴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他勉励广大新生,既有青春向上的活力,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以新的姿态扛起新的使命,以新的作为践行新的期望,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新生军训动员会,为期14天的军训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蒋隆 温世苗 编辑:戴瑾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