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喜讯!湖南省港务集团获批5A级物流企业 岳阳物流A级企业达32家

2020-10-16 19:48:3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016194157.jpg

10月15日下午,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在福州为新一批物流企业国家5A级企业授牌,湖南省港务集团获批。

红网时刻岳阳10月16日讯(记者 蔡烨)10月15日下午,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在福州为新一批物流企业国家5A级企业授牌,湖南省港务集团获批,这是湖南省内首家港口型物流企业获批5A评定,同时,湖南弘元新港公司获批4A级物流企业。至此,岳阳物流行业A级企业已达32家,排名全省前列,对岳阳港口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建设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016194209.jpg

湖南省港务集团获批5A级物流企业

5A级物流企业在A级物流企业中级别最高,代表了我国物流企业的发展水平。是中国采购与物流联合会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31300-2014)等国家和行业标准,参照企业的经营状况、资产、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和信息化水平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后授予,得到政府,市场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具有相当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成为政府招商引资和企业招投标在内的市场选择物流供应商的重要取向,各级政府扶优扶强的主要对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长江岸线整治战略,搭建港口资源整合省级平台,2018年12月28日,湖南省港务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整合城陵矶港、城陵矶新港和长沙集星公司,注册资本金50亿元,其中省属国有资本占股60%(省水运投占股50%、华菱集团和交水建集团各占股5%),岳阳市属国有资本占股40%。

公司建立了完备的法人治理结构,设置8个部门,拥有职工930人,中高层大专及以上人数占比100%,基层物流从业人员中等及以上学历占比100%,公司自有车辆、货船以及铁路专用线,以公水铁多式联运的方式将业务辐射到全国,客户服务满意度达到99%以上。其中,岳阳城陵矶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岳阳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已通过4A级物流企业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