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快闪 | 别眨眼!60秒回顾湖南这件天大的事

2020-10-17 08:15:53 红网时刻

今天(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七年过去了,湖南交出了一张怎样的脱贫攻坚成绩单?别眨眼!60秒带你来数读湖南脱贫攻坚成就!

近年来,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进展。2012-2019年全省共减少贫困人口747万,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3.43%降至0.36%,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4.6%。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我省连续两年被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省份,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脱贫攻坚总攻的“号角”已然吹响,湖南正一鼓作气、全力冲刺,以“必胜”的姿态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强总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珠 编辑:欧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