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表彰+募捐 南岳区扶贫日活动很暖心

2020-10-16 12:16:33 红网时刻

10月15日,南岳区举办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扶贫日活动现场,南岳区开展“天下南岳·扶助三湘”暨“崇德向善、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现场募捐善款50余万元。

活动对南岳区12名脱贫示范典型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6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肖语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10月15日,南岳区举办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活动对南岳区12名脱贫示范典型进行表彰;并开展“天下南岳·扶助三湘”暨“崇德向善、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现场募捐善款50余万元。

活动旨在充分调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进一步形成巩固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脱贫攻坚格局,营造南岳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南岳区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第一发展机遇、第一民生工程,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南岳区已有435户1559人脱贫退出,脱贫攻坚的精准度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南岳区副区长徐红松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当前彻底解决贫富不均问题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他号召,全区贫困户要向今天受表彰的“最美脱贫人”学习,要通过典型引路,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凝聚扶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参与扶贫济困、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以行动传播温暖,以善举诠释职责,让“崇德向善、扶贫济困”活动常办常新、历久弥新。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语嫣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