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杜家毫徒步考察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0-10-15 18:20:27 红网时刻

(10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张家界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冒雨徒步攀登天平山。)

(杜家毫一行考察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多样性保护情况。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张家界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冒雨徒步近2个半小时登上天平山,考察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多样性保护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一同前往。

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桑植县北部边陲,是我省澧水和湖北清江水系的主要发源地,森林覆盖率达94.1%,活立木蓄积量为110.4万立方米。保护区辖天平山、杉木界、斗篷山三大林区,总面积2万公顷,核心区面积为8975公顷,是目前亚热带地区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常绿和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原生性林区之一,我国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被誉为“天然博物馆”和“物种基因中心”。考察中,杜家毫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多样性,全面提升生态系统功能和生态环境质量,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发挥锦绣潇湘全域旅游的龙头作用,擦亮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靓丽名片。

快讯丨杜家毫:乡村振兴,关键要组织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