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郴州·广东韶关启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0-10-14 23:45:48 红网时刻

跨省通办1_副本.jpg

10月14日上午,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劲)10月14日上午,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在全省率先实现首批“跨省通办”事项在双方专窗异地办理。这是郴州市在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全市通办”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务院“跨省通办”号角的又一重大举措。

郴州是湖南省的南大门和湖南自贸区片区之一,与广东省韶关市接壤,肩负着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任。两市交通便利,经济相连,往来频繁,既有企业和群众强烈期盼的异地办事需求,更有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基础条件。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推进“跨省通办”的要求,郴州市制定了《郴州市推进“跨省通办”工作方案》,并积极与广东省韶关市对接,在235项已实现“全市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中,精心筛选了部分适合“跨省通办”事项。郴州市推出了第一批郴州·韶关“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涵盖了6大领域,20个事项,主要涉及失业登记、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内资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排污许可办理等事项,韶关市也推出了第一批韶关·郴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两地建立了“以全程网办为主,以专窗代收代办为辅,免费双向寄递为补充”的跨省通办工作体系。

下一步,合作两地将依托各自政务大厅设置的综合窗口,进一步扩大“跨省通办”事项范围,对暂时不能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通过代收代办和邮政免费寄递的方式实现办理。双方的“跨省通办”协作有力破解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地办事“办事难、效率低”的问题,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便利,也增进了两地社会经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劲 编辑:龙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