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普法“零距离”① | 2020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10-14 18:09:08 红网时刻

2.jpg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在芙蓉区恒大珺悦府项目拉开序幕。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汉清出席指导,芙蓉区城乡建设局、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本场活动以建设市场为专题。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就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以及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创建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宣讲。恒大珺悦府项目作为市住建局今年推选的标准化工地,项目负责人分享了该项目落实依法、安全、文明施工的相关经验做法,并引导参与宣传活动的企业代表和工作人员实地观摩了工地。

此次执法宣传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全程接受法规政策咨询,还特别设计了调查问卷,收集了解住建执法行政相对人和市民关心的行政执法中的有关问题。

“每年的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期间,我们都将集中面向全市市民和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广泛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据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连续开展执法宣传活动的第9年,今年将重点宣传诚信建设、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设工地文明创建具体要求、蓝天保卫战相关规定及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商品房买卖法律法规、物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相关规定等内容。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该局在执法实践的基础上,在普法的形式上进行了创新,通过按主题设置分会场、采用互动式竞赛模式等方式,针对住建领域行业从业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通过竞技方式强化相关主体对法律专业知识的理解、把握,促使其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同时,该局了解群众需求,结合每年工作中心和民生热点,根据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长沙市住建执法局职能职责变化,不断优化普法内容,尤其是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普法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此外,该局充分利用传统媒体,通过举办法治宣传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摆放法治宣传展板、现场专家授课等方式,广泛开展常态性的法治宣传,注重新媒体的运用,广泛运用新闻媒体、地铁公交等公共媒体和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平台,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其中,形成“线上有内容、线下有活动、线上线下互动”的普法宣传联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长沙市住建执法局执法宣传月活动将延续至10月底,将分别在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五区开展6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地铁、公交、抖音平台等移动媒体同步播放宣传片,市民可及时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