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杨聊家电⑤| 电视面板价格大涨30% LG推出58万元可卷曲OLED电视

2020-10-13 17:39:19 红网时刻

编者按:电视新标准发布后,对电视市场有什么影响?空调新国标后,空调价格会涨吗?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5月洗碗机零售量突破33万台,零售额将近11亿元,量额同比增幅为30.6%和18.9%。被行业称为是厨电增长的新动力,洗碗机如今市场潜力如何?红网3C家电频道推出《大杨聊家电》栏目,聊手机家电最新政策、最热事件、最新产品……

图、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微信图片_20201013173002.gif

越来越多的大品牌加入到OLED阵营

OLED电视已经成为高端电视的新宠儿,在大屏OLED面板上LG很有优势,这一次他们开始玩可弯曲OLED电视了。LG电子推出的新一代65寸的可弯曲OLED电视OLED TV RX目前已经开始预订,定价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预计10月底发售。

这款可卷曲电视除了4K分辨率之外,已知的还有HDR、1ms响应时间、HDMI 2.1接口,支持杜比视界、电影模式等等,画质不俗。操作方式上,这款电视全面支持LG的ThinQ AI技术,语音操作。目前这款电视已经在LG专门的网页上开始预售。

显然高达58万元的定价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不过想要体验可卷曲电视也不是只有LG一种选择。可卷曲形态的智能电视同样也是中国电视市场的头部品牌——海信的研发方向之一,此前的CES展会上,海信也曾展示过自家的可卷曲电视。

目前海信的可卷曲电视还没有公布上市时间和定价情况,但在第二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已经透露海信将会在2021年量产可卷曲激光电视,此外支持10000流明和8K超高分辨率的激光电视也将会在明年正式推出。

今年初,由于LCD面板行业面临着激烈的价格竞争,三星及LG两家韩国面板巨头决定年底停产LCD面板。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显示器研究处调查显示,55寸LCD电视现在价格全面回涨,超过2000元的价格已经是常态了。今年三季度LCD面板价格就涨了30%。预计32英寸、43英寸、55英寸和65英寸四种主流LCD电视面板价格四季度将上涨2美元-5美元/片。

面板成本升高引发电视机涨价。近日,一线市场上创维、小米等不少品牌电视产品的零售价纷纷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上游液晶面板涨价,给了彩电终端产品涨价的理由。因上游资源涨价而导致的集体行为,消费者会相对容易接受,借助涨价趋势,彩电厂商有望顺势出击高端品质市场,而拥有更宽广的色域、更高的色彩饱和度、更轻薄的结构、更快的反应速度、更广的视角和更低的能耗的OLED电视便成为厂商出击高端市场的“敲门砖”。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品牌加入到OLED阵营。今年4月初,华为发布了智慧屏X65,新品搭载了华为与LGD联合定制的全新一代65吋4K OLED屏幕;7月2日,小米高调发布首款超高端新品“小米电视『大师』65”OLED电视。而在8月初,小米又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显示部分即采用一整块透明形态OLED自发光屏幕,OLED电视已经成为小米进军高端市场的杀手锏。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球OLED电视制造商将逼近20家。

“5G将改变大屏的内容形态和视听体验,彩电企业借助面板涨价趋势,主动发力高端。”家电行业观察师李斌说,上游液晶面板涨价,恰恰给了彩电终端产品“涨价”的理由。因上游资源涨价而导致的集体行为,消费者会相对更容易接受。借助涨价趋势,彩电厂商有望顺势出击高端品质市场。

不过可卷曲OLED电视,着实贵的有点离谱。58万元一台电视,你会买吗?欢迎参与红网调查。聊聊你的看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