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最美公益普法集体 | 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旅游+普法”惠民生 法治春雨润民心

2020-10-13 16:03:41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成员合影

图片2.png

一二三零一公司总经理陈平介绍“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

图片3.png

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法治文化建设

红网时刻 记者 陈瑜 长沙报道

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二三零一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文旅资源整合、全域旅游方案推广、智慧旅游建设、旅游统计评估等为一体的专业化旅游运营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普法与文旅行业融合的模式,以项目平台为依托,在全国首推法治惠民旅游,精准对接公益普法主阵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增强普法宣传精准性、生动性、吸引力上破题发力,不断助力湖南普法大格局的构建,成为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普法单位。

普惠于民 打造“法治+文旅”消费新模式

“你知道吗,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2019年6月17日,靖州县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干部边做题边讨论。这是2019年湖南开展“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天下洞庭)任你游”普法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2018年起,一二三零一公司就一直与湖南省司法部门紧密合作,每年和政府共同推出“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大型创新性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期间,引导游客参与网络平台线上线下的法律答题,每天从答题全对者中随机抽取数十名幸运网友,奖品是超值的“锦绣潇湘法治惠民卡”。

“网友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参与答题,既有机会享受旅游的优惠及便利,推进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又有利于增强法治宣传的效果,实现法治宣传与经济发展、扶贫开发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普法教育与旅游经济良性互动、互利共赢。”一二三零一公司副总经理王秋云说道。

随着学法送票活动的连续举办,参与答题的人数越来越多。2018年至2019年,活动累计发放法治旅游卡2万余张,价值超2000余万。其中2019年,活动期间答题人数达321.8万人次,日均答题人数1.54万,参与活动人员覆盖全国多个省份。

今年,为响应湖南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号召,一二三零一公司将“你学法我送票”活动覆盖更多的人群,并拿出总价值72万元共5000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免费发放给市民,进一步提升活动吸引力,让更多的市民投入到公益普法的活动中来。

开拓创新 构筑智慧普法云平台

“大家好!我是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员陈琴,我在岳麓山为大家作普法宣传,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岳麓山景区,在金牌解说员简短而甜美的开场白下,一场与宪法有关的知识盛宴在游客面前呈现。这些“游客”并不只是景区现场的游客,还包括所有线上观看使用金牌解说平台的“游客”。

2019年,一二三零一公司开辟“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邀请上千名景区特级金牌讲解员,利用音频、全景VR视频等技术,把法治宣传有机融入到旅游服务中,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智慧共享的解说服务。

同时,还开展导游说法服务,充分利用游客旅途空闲时间讲解法治小故事,让游客在娱乐消磨时光的同时,接受法治理念的熏陶。

截至目前,“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已投入300余万元,上线景区30家、景点1000余个;上线解说专辑100余张、解说语音3000余条,解说语音累积收听30万余次;线下铺设二维码标示牌300余处,累积扫码25万余次,服务游客30万余人次。

励精图治 奏响依法治企新乐章

走进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跃然入目的就是企业的法治文化墙,巨大的“法”字占据了最显眼的位置,四周环绕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化法治惠民普法活动 助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等标语,正如同一二三零一公司践行的理念一样。

“公益,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责任,法律则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也是我们企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一二三零一公司总经理陈平这样说道。

在全面推行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一二三零一公司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机制建设方面,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部门领导为组员的普法工作机制;在内部管理上,每年除定期邀请律所专业律师为员工开展普法课程教育,开展行业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学习外,还积极组织员工参加街道、社区的普法活动,结合社会实践,增强每位员工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其参与公益普法的主动性。

通过积极推进依法治企,一二三零一公司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依法决策、民主参与、自我管理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