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工大自动化专业举行新生“专业启航”茶话会

2020-10-13 11:13:01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茶话会现场。

图片2.jpg

专业导师与小组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3日讯(通讯员 余阳 夏叶文 周文权)新生的专业启蒙教育第一课应该是怎么样的?相信大多数人都会以为是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听这样千篇一律、没有生气的场面。为了创新入学教育形式,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教师们精心准备,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一场“专业启航”茶话会。

为保证最佳效果,所有新生被分成15个小组,每组都配备一名启航导师和一名学生助理,每个组必须参加讨论,完成一份开放式调查问卷,并把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在现场提交给导师。

现场,同学们聆听导师对专业课程学习目的和目标的介绍,以及学长和学姐对学习的感悟和建议,并与导师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大家纷纷反馈,此次入学教育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初步了解了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基本的毕业要求、主要的课程体系,而且明白了自己的大学学习不是为了获得文凭,而是锤炼真正的能力;不是为了拿到毕业证,而是为了能够适应国家、社会和市场的需要,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湖南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专业启蒙,旨在通过导师启蒙、学长引领、同伴互助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引导新生坚定专业信心、知晓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适应大学生活、养成科学学习方法,实现入学教育实效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余阳 夏叶文 周文权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