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信念补钙 思想充电 湖南女子学院党务干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10-10 20:30:50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湖南女子学院赴郴州开展党务干部红色教育活动

图片2.jpg

湖南女子学院党务干部在沙洲村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丁冬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0月5日—6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带领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一行20多人,前往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和汝城县沙洲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10月5日下午,在桂东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大家认真地参观《铁一般的纪律》专题陈列展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传承的发展脉络,感受什么是“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信仰”。大家还参观了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纪念碑,当《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恢宏而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时,大家不约而同齐声哼唱。

10月6日清早,在沙洲村红色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大家再次聆听“半条被子”的故事,并通过展馆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认真学习沙洲村的红色历史,以及共产党人与当地老百姓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的感人事迹,深入了解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动人故事。

中共汝城县委党校原校长范民强为大家带来《沙洲村“半条被子”的启示》党课,他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精神内核及重要启示等几个方面,对“半条被子”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通过党课,大家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秋毫不犯的严明纪律和人民拥护的磅礴力量,深刻认识到当代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用好革命法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参观“半条被子”发生地徐解秀老人的故居,并与徐解秀儿子朱忠雄合影留念。

罗婷表示,此这次考察学习不仅是一次红色文化之旅、信念补钙之旅、思想充电之旅,更是一次规矩认知之旅、知识扩展之旅。她要求大家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观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牢民本情怀,在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女子大学、培养高素质的女性人才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丁冬珍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