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感受美德力量,力争上游——长郡双语2010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2020-10-09 12:44:1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 (通讯员 蒲梓瑜)在国庆·中秋共庆的时刻,长郡双语2010班学生对“国”与“家”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纷纷走进医院、敬老院、纪念馆,重温那些感动,体验那些温情,感受那些美德力量。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道德情操,陶冶家国情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10班学生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访医护 重温抗疫感人故事

10月2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10班12名学生代表走进湖南省胸科医院,与该院援鄂医疗队医生叶星明,护士王波、路彩霞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306.png

10月2日下午,同学们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走访援鄂医疗队员,听他们讲述援鄂抗疫的感人事迹。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310.png

12位同学聆听了三位援鄂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活动中,12位同学聆听了三位援鄂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把埋在心底的疑问一一提出。三位援鄂医护人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将抗疫过程中的点滴故事与同学们细细分享。那一段段饱含真挚情感的抗疫回忆,一个个坚守一线不惧危险的动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同学们,也让大家明白了最美逆行者的含义,理解了抗疫精神的力量。活动结束前,同学们为三位援鄂队员表演了一支感人的手势舞《听我说声谢谢你》,献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并用一个诚挚的队礼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0月7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10班13位同学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科教楼,与湘雅三医院以及长沙市四医院两位抗疫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中,两位抗疫医护人员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并用一段纪录片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抗击疫情期间,医护人员高风险、高负荷的工作状态和他们不怕牺牲、逆行坚守的必胜决心。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771.png

10月7日下午,走访慰问湘雅三医院抗疫医护人员,厚植爱国情怀。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774.png

交流互动环节,13位同学分别向两位抗疫医护人员提问。

交流互动环节,13位同学分别向两位抗疫医护人员提问,并一一得到了解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不畏艰险的精神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光荣与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进纪念馆 铭记英雄故事

10月2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10班15位同学在家长的组织与带领下,来到湖南省雷锋纪念馆开展“学雷锋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1023.png

10月2日上午,走进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1021.png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细致认真地参观了展厅。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细致认真地参观了展厅。随后,同学们又来到雷锋故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更深入地了解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作为一名普通的士兵,雷锋始终把自己作为党的忠诚儿女,时时处处为国家着想,为党分忧。雷锋虽然在22岁就牺牲了,但在他这短暂的一生里,却“好事做了一火车”。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下,依旧那么闪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在雷锋纪念馆的参观,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薪火相传的雷锋精神,将成为一盏明灯,指引着自己努力成为力争上游的青春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探敬老院 弘扬尊老美德

金秋乍凉,濛濛细雨。10月7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10班7位同学来到铜官太丰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院内的老人送去了秋日里温暖的慰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1461.png

10月7日上午,走进铜官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弘扬尊老美德。

长郡双语2010班国庆实践活动精彩纷呈)(1)(2)1465.png

活动中,同学们与老人们谈心聊天,并为老人带来了大提琴独奏、二胡独奏等节目。

铜官太丰敬老院是一家公立的敬老院,目前收留了23位孤寡老人。恰逢国庆假期,7位同学与老人们相聚一堂,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和礼物,为老人们献上了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关心。

活动中,同学们与老人们谈心聊天,并为老人带来了大提琴独奏、二胡独奏等节目。屋外虽因降温而稍显寒凉,但多才多艺的同学们却用精彩的表演和贴心的问候让屋内暖意融融。孩子们不仅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公德感和责任心,更好地理解了感恩与奉献,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蒲梓瑜 编辑:陈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