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传承红色经典,感受大科城魅力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赴大科城开展国庆中秋主题活动

2020-10-09 11:03:15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009100657.jpg

微信图片_20201009100704_看图王_看图王.jpg

岳麓新闻网10月9日讯(通讯员吴睿哲)月满中秋,锦绣中华。近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07中队的少年们相约来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领略“最美”的靓丽风景,见识“领先”的最新科技,感受历久弥新的千年学府魅力。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在岳麓书院发表了讲话,希望学子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孩子们首先列队来到了岳麓书院,以身临其境的方式,来更深切地体会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赫曦台到书院讲堂,从御书楼到半学斋,讲解员向大家着重介绍了书院的厚重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所培养的杰出人才;介绍了毛泽东、蔡和森等无产阶级革命家青年求学时期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的情况以及对“实事求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等毛泽东思想的影响。

随后,孩子列成纵队,高举队旗,沿着麓山南路一路感受岳麓山大科城金秋之日的美丽,先后参观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天文馆”“动植物标本馆”,湖南大学的“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大家在游中学,在学中感受宇宙的神奇,大自然的奇妙和科技的魅力。孩子们全程兴致盎然、全神贯注。

参观学习后,孩子们开展了讨论,吴睿哲同学表示岳麓书院是中国孕育思想、创新学术的基地,是湖湘文化的源泉,在党生日的特殊日子去岳麓书院参观学习,漫游巍巍学府,呼吸千年文蕴,感受书院文化,了解湖湘文化的厚重内涵,更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睿哲 编辑:陈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