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唐克俭:守底线强措施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09 08:57:34 红网时刻

9月28日,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在安委会全会暨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克俭指出,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工作,更是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戒尺,以安全生产“3533”工作机制为抓手,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综合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针对“两节一会”特点,落细落实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盯紧重点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危化物品运输储存、食品安全、校车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精准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以执法促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唐克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第一线、压实到最基层,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督查,严格落实隐患治理、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传)(编辑 李焱稠)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