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西藏山南班学子在长沙的温情双节:祝福祖国母亲 扎西德勒

2020-10-01 20:26:33 红网时刻

1.jpg

西藏山南班学子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日讯(记者 贺卫玲 杜放 通讯员 彭述生 邹华秀 赵小群)“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扎西德勒!”10月1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为2019、2020级西藏班同学举办了一场茶话会。老生为新生准备了精彩的欢迎节目,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同学们找到了家的温暖,并通过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国庆与中秋撞了个满怀,为了让来自3400公里以外雪域高原上的“格桑花”在湖湘大地上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双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做了细致周全的准备。

西藏班的孩子们需横跨几千里,乘坐两天两夜的火车来湘求学。为了让他们到校后有可口的食物可充饥,有整洁的宿舍可休息,城南书院在后勤处的协助下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并为西藏班老师与同学准备了月饼,让节日有了仪式感。城南书院组织高年级的同学为新生打扫好了宿舍,并把免费赠送的床上用品整理好,让同学们就餐后可以直接入住休息。

学校的暖心安排,让西藏班同学及家长对学校有了更贴切的认识,对一师六年的学习有了更大的憧憬,60名西藏班学生在城南书院铜像广场集体表达了对祖国和全国人民的祝福。

西藏山南师范班是湖南省支持西藏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加强民族团结,引导汉藏一家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西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小学教师。2019年,该校根据湘藏两地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山南市教育局委托,率先启动“西藏初中起点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主要面向西藏山南市招收小学教育(全科型)专业师范生,每年招收30人,连续招生五年。这些学生先在该校城南书院校区就读两年,通过对口升学考试后进入该校东方红校区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为期四年的大学本科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杜放 彭述生 邹华秀 赵小群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