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迎双节 衡阳市中心医院赴耒阳市淝田镇肥美村开展义诊慰问

2020-10-01 16:14:15 红网时刻

3h.jpg

衡阳市中心医院医务专家赴耒阳市淝田镇肥美村,开展义诊、中秋慰问及消费扶贫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日讯(通讯员 郭伟)9月30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领导带领各支部党员干部及医疗专家队共39人,赴耒阳市淝田镇肥美村,开展义诊、中秋慰问及消费扶贫活动。

上午的淝田镇政府广场上热闹非凡,听说衡阳市中心医院医疗专家要来村里义诊,包括邻近几个村的村民都早早来到广场等待专家的到来。医疗专家队一到,便马上就位开展义诊。义诊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测血压100余人,看病16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2000余元,满足了群众健康需求。

同时,院领导一行来到村部,查看村部改扩建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来了油、米、月饼,表达美好的节日祝愿,同时购买他们在村部展销的农产品。

“我每天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崽女,集市离家又远,要不是中心医院来买我的南瓜、柚子,这些都会烂在家里”。贫困户陈阿姨激动地对党员干部说道。当天,该院“以购代帮”“以购代捐”贫困户农产,累计价值4000余元,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院领导一行还分组深入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五联五促”走访慰问和消费扶贫活动,发放慰问物资价值10000余元,结合脱贫攻坚“一口清”工作法,倾听贫困户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政策落实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提高了贫困户满意度。

据悉,近五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衡阳市中心医院的帮扶下,肥美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00余万元,肥美村面貌焕然一新。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入股耒阳市一诺制造有限公司、宏拓光伏公司、湖南润福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耒阳市牧盛农业有限公司、耒阳富民手工加工有限公司等,签约5年,形成利益联结机制,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分红700余元至10000余元不等。帮助10户贫困户入住易地搬迁新房,12户贫困户房屋得到修缮。培养3名村级致富能手。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购买贫困户农产品5万余元。安装124盏太阳能路灯,硬化道路2公里。注重健康扶贫,累计派出300余人次的医疗专家深入肥美村,为近千人义诊,送药2万余元。接送88名贫困户到该院免费健康体检。凡属于肥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院看病,均可享受高达90%的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现已累计减免8万余元医疗费,切实减轻村民看病就医负担,真正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目前肥美村所有贫困户35户77人已全部成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郭伟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