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大法学院和民企法援工作站共建新征程

2020-09-30 08:55:34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株洲9月30日讯 (通讯员 姚曙明)9月29日,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和株洲市天元区统一战线民企法援工作站联合在天元区高科汽配园智尚科技大厦举办校站共建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委员、民企法援工作站站长陈曦主持,邀请了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耀辉,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姚曙明,法学院副教授冯汉桥,法律志愿者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法官赵庆华、谭秋良,多名法律本科在校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陈曦指出,民企法援工作站作为全国首创的模式和全省首家机构,在市委统战部、民进株洲市委和业务主管单位的领导下,离不开85位法律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工作,也离不开165家服务对象企业的理解和支持,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实现共建的单位有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株洲仲裁委。

与会人员一致赞同民企法援工作站自挂牌运行以来工作开拓的成效,各自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领域特色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湖南工大法学院的教授们与市中院退休法官就法律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法学院还将邀请两位退休法官参与到教学模块中的模拟法庭中去,让学生们接触到更多更丰富实战经验。

刘耀辉副院长充分肯定民企法援工作站一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校站合作在教学研的基础上要更深一个层级迈进,将参与民企法援工作站已经筹划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律援助计划中去,延伸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校站企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更进一步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为培养实用性人才探出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 姚曙明 编辑:王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