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邵阳学院举行

2020-09-28 19:12:4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928165312.jpg

比赛闭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峥艳 夏冬晴 朱奕辉)9月26日至27日,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邵阳学院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3所高校的253件作品同台竞技。

本次赛事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以“助老机械与智能家居机械的设计与制作”为内容。参赛作品在主题的相符性、方案可行性、结构新颖性、加工工艺性等方面均下足了功夫。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举办的省级赛事,选手通过视频进行展示和答辩,四组专家分别在四个会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线上评审。难得的是本届大赛作品数量不减反增。

经过近两天的作品展演和评委评审,评出一等奖51件、二等奖76件、三等件76件,并推选出22个作品参加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9月27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湖南省机械原理教研会理事长唐进元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了比赛结果,全国大赛湖南省赛区巡视员、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徐小军对赛况和作品总结和点评。

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面向省内全日制各类高等院校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促进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同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周峥艳 夏冬晴 朱奕辉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