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抗疫精神与疫情防护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0-09-28 11:44:02 红网时刻

a8a5270e55f23545fb48072f95f80c7.jpg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8日讯(通讯员 沈晓慧)9月26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抗疫精神与疫情防护专题宣讲报告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南第一批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株洲分队队长刘毅应邀作宣讲报告。湖工大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棉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相关人员及新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刘毅以《抗疫工作分享》为题,从疫情暴发伊始,主动请缨的“请战”,到义无反顾“上阵去”的“抢战”,再到每天无怨无悔“战斗”的“奋战”,直至最后取得胜利,凯旋归来的“胜战”,刘毅用最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同事在抗疫一线的真实故事。讲述中,刘毅几度哽咽,聆听者也不禁红了眼眶。经过艰苦卓绝的58天奋战,刘毅率领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救治感染患者,最终治愈出院病人74人,其中重症患者19人,为打赢黄冈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宣讲中,刘毅还就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了知识介绍。

“感谢抗疫英雄,因为有你们,我们今天才能齐聚一堂。”易棉阳在会上对抗疫英雄舍生忘死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在座学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不忘初心,牢记防疫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宣讲会是“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推进全域思政、全员思政的具体体现,旨在让高校更好地服务社会,引领广大师生和市民找到“当时”和“当下”的连接,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慧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