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参赛通道有变动,“萌新”“老将”看过来

2020-09-27 08:51:06 红网时刻

第6届红网全网大学生“评论之星”大赛将于10月1日启动。和往年不同,今年投稿参赛通道有所变动,调整至“红辣椒微社区”中进行。怎么进入“红辣椒微社区”?怎么发帖?投稿格式有啥要求?无论你是“萌新”还是“老将”,参赛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指引和说明。

参赛发帖指引:PC端+手机端

方式一:PC端操作发帖

①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 https://bbs.rednet.cn/buluo.php?mod=group&fid=3027,进入“红辣椒微社区”;

②新用户须完成注册。

③点击“新用户登录”,点击“发表”,主题分类请选择“评论之星”。



方式二:手机端操作发帖

①在红辣椒评论公众号下方菜单中,点击“微社区”。

②新用户须点击“我的”,完成新用户注册。(注意:登录时,请选择“新用户登录”

③登录进入“红辣椒微社区”后,点击右侧边栏的“发布”按钮发帖,分类请选择“评论之星”。







帖文格式示范

说明:帖子标题为评论标题,帖子正文为评论正文,参考模板如下:

“人脸识别第一案”,隐私保护不再含糊

——本文系红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每条参赛稿必须注明)

因为拒绝接受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入园,10月28日,家在杭州的一大学老师一气之下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告上了法庭。但他也没想到这个案子会引发外界这么大的关注,甚至被外界冠以“人脸识别第一案”。(9月11日 央视网)(引用的新闻,须在此处注明来源,如×月×日××网,或×月×日《×××报》)

人脸识别技术自面世以来便饱受争议,此前风靡不已的换脸App“ZAO”就因为存在“用户隐私协议不规范”和“数据泄露风险”等网络数据安全问题受到工信部的约谈,不久前“北京地铁将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乘客分类安检”的消息也颇受热议。诚然,技术的发展是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前提……

……

(正文请注意排版:保持字体统一,段落之间留行)

再者,以隐私换便捷真的值得吗?大众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习惯了视频监控、指纹识别等技术带来的安全的和快捷,让渡一部分隐私来获取操作的便捷似乎成为数据信息时代默认的“交易规则”。但从法律角度来讲,无隐私则无自由……

……

隐私保护需要技术厂商提供锻造精良的锁,来严密保护大众的个人隐私,但钥匙需要交付到每一位用户手中,由大众亲手掌握,而这一过程则需要法律作为“监控”来保障其可行性。

文/杨元瑞(重庆大学)——姓名及学校信息别遗漏

新闻链接:https://hlj.rednet.cn/——文末附上新闻链接,须为正规新闻媒体来源

来源:论坛 作者:辣椒君 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