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最美守法公民|杨丽荣:做诚信守法企业 铺就业帮扶路

2020-09-25 16:56:01 红网时刻

杨丽荣在检查产品.jpg

杨丽荣在检查产品。

杨丽荣客户交流1.jpg

工作中的杨丽荣(左一)。

红网时刻记者 陈妍 常德报道

外表看似柔弱恬静,做事风格却雷厉风行,绝不拖泥带水,这就是杨丽荣给人的印象。自2012年杨丽荣辞去教职开始自主创业,创办了杨氏面坊开启创业之路已有十余年。

多年来,杨丽荣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质量至上、依法治企的经营管理宗旨,树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和诚信品牌。2018年,她的公司荣获常德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称号;2019年,先后荣获“常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石门县就业扶贫车间”称号;杨丽荣荣获团市委“向上向善常德好青年”和“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

返乡创业:小特产闯出大市场

2012年,杨丽荣创办了杨氏面坊,从事面条加工销售。经过3年多的摸爬滚打,积累了一定资金和经营头脑的她,敏锐地察觉到绿色食品正逐渐成为人们消费的“宠儿”,市场前景会很广阔,开拓这一行业将大有可为。

考虑到家乡石门盛产红薯、苦荞、玉米、葛粉等粗粮,既可就地取材生产消费者喜爱的绿色环保食品,又可为当地农产品提供销路,2015年,杨丽荣创建了“石门益添壹碗粗粮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无盐无碱无添加的红薯面、全麦面、苦荞面等多种杂粮面条,系列产品一经面市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通过多年打拼,公司已发展成拥有厂房面积20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400多万元、年生产能力达1800吨,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的石门县骨干面业企业。

诚信守法: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赢口碑

“诚信是企业发展之本,守法是企业立足之魂。现在是法治社会,一个人、一个企业,不管做任何事,一定要依法办事、遵纪守法。”杨丽华有着明晰的做人原则。因此,自创办企业以来,杨丽荣始终严格遵守着自己的原则管理企业。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以诚信守法铸品牌形象。

杨丽荣严格管控产品质量,要求员工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不忽视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疑点,确保整个生产环节依规依程序,并建立了产品溯源制度,做到公司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知、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确保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同时,她也十分注重产品科技含量和知识产权保护,不仅申报了多项发明专利,还先后将“益添壹碗”申请注册为国内商标和马德里国际商标,着力打造粗粮面领军品牌。

“做产品先修人品。”杨丽荣这样认为,员工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要想提高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能力,首先要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法治素养。

为此,杨丽荣带头学习法律知识,并要求公司全体员工每周开展一小时理论学习,重点学习我国基本法律制度以及与企业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同时,加强对财务人员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方面的教育,开展税务警示教育,增强公司全体员工的纳税意识和税务法律知识。

在今年“大疫情”背景下,员工是否能足额拿到工资成为热点话题,杨丽荣的公司却丝毫不受影响。自公司成立以来,她严格按照《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执行,每月按时支付员工工资,从不拖欠员工一分钱,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工会活动,让大家真正与公司融为一体,打造了和谐共进的企业文化。

如今,“守诚信底线,做守法公民”已经融入了杨丽荣的企业,成为企业的灵魂,公司成立以来从未出现违约、失信、违法等不良行为。

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作表率

在家乡站稳脚跟后,杨丽荣一心想扩大生产规模,给家乡人提供更多岗位,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通过发展产业助力部分农户脱贫,由其丈夫牵头成立石门县荣威红薯专业合作社,与150户农户签订了购销合同,无偿提供红薯种以及肥料,并邀请专家指导栽培技术,使社员的产品在产量、价格及销路上有了充分保障,户均年增收1500-2000元。

截至目前,杨丽荣带动就业20余人,主要为贫困人员和公司附近的女性居民。下一步,杨丽荣计划追加投资、新建厂房、新增生产线,带动越来越多家乡人就业,进一步助力石门脱贫攻坚,为石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编辑: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