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不让一个掉队 湖南这所高校为2020届毕业生办了73场招聘会

2020-09-25 11:44:58 红网时刻

1.jpg

2.jpg

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伏晶麟 龙芷瑶 李霞 记者 贺卫玲)9月24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73场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校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线上线下招聘会共计72场,2020届3160名毕业生已就业2907人。这第73场供需见面会专门为已经离校却还未就业的253名2020届毕业生举办,力争不让一名毕业生就业掉队。

供需见面会上,湖南千金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株洲中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招聘负责人依次向毕业生宣讲了企业文化、发展前景、薪酬福利等情况。

株洲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芳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由学校举办的针对离校“校友”的一场供需见面会,足以体现学校对同学们的重视和关爱。她希望,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毕业生们能脑中有思想、眼中有世界、手中有书本、肩上有责任、脚下有泥土,不彷徨、不犹豫,尽快实现就业,去看一看人生中不一样的风景。

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说,本次供需见面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这一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学校建立了“建档立卡”等就业困难群体学生就业“一对一”帮扶制度,时刻掌握、了解学生就业动态,精准对接、精准发力,力争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希望同学们在择业时能摒弃“专业对口”“城市选择”的应聘观念,不受地方和单一行业局限,勇于跳出专业、行业限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现在就业竞争很激烈,在招聘会前,我就曾向三家铁路局投过简历,但都没有通过。”来自铁道工程1702班的粟钦伟本以为将要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但学校举办的这场供需见面会又给了他实现就业的希望,“我很感激学校能再给我应聘的机会,这次我一定会好好把握,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学校的良苦用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少数2020届离校毕业生还未能找到如意的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牛春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千方百计找到了株洲本地企业以及部分市外企业,尽全校之力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我们作为学校,让毕业生就好业,不仅是我们应该坚守的岗位职责,更是我们对毕业生的承诺。”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的12家来校招聘企业涉及制造、IT、电子、通信、教育、制药、保险等多类行业,为毕业生提供了334个就业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伏晶麟 龙芷瑶 李霞 贺卫玲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