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杨彦芳深入古丈一中调研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2020-09-25 09:47:04 红网时刻

红网古丈站9月25日讯(通讯员 向昭 向圣云)9月23日下午,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县领导向加茂、宋友富、向涛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保障中心、古阳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古丈一中调研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925082341_meitu_2.jpg

杨彦芳一行先后来到该校玉兰大道外坎地质滑坡施工现场和学生宿舍外侧地质塌陷处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古丈一中就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IMG_20200923_164655_meitu_1.jp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是学校要配齐、配强班子,将德才兼备的教师选配在重要岗位;二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制度;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上发挥主体责任,做好教师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四是加强离退休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积极发挥老教师的余热,做好示范引领。

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一是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二是明确领导责任与使命,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带好教师队伍;三是培养“四有”教师,弘扬正能量,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抓好专项整治,对标对表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精气神。

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是要加强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二是加强心理辅导,释放学生心理压力;三是加强素质教育,培养个性特长,让不同的学生在不同的领域得到分类发展;四是加大特殊群体关注力度。

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生绝对安全。要加强安全知识的教育普及,加大法制教育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各负其责,协调配合,认真聚焦问题,优化施工环境,依法打击阻工行为,加快地质灾害治理,及时排除解决校园安全隐患。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昭 向圣云 编辑:龙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