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三个无差别”倡议扮美文明衡阳

2020-09-23 10:18:5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923101639.jpg

9月22日,衡阳市2020年城市无车日暨“绿色出行·大美衡阳”活动启动仪式在陆家新区网红桥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3103232.jpg

整齐摆放的哈啰单车。

红网时刻衡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湘 记者 王敏)9月22日,衡阳市2020年城市无车日暨“绿色出行·大美衡阳”活动启动仪式在陆家新区网红桥举行。活动现场,一支数百人的徒步队伍沿途宣传“倡导绿色出行,建设最美衡阳”理念,成为雁城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

活动中,哈啰出行代表企业发出倡议,请市民每周少开一天车,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积极倡导树立“258”绿色出行理念,2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8公里公交出行。同时,哈啰出行衡阳地区负责人向共享两轮出行行业发出“三个无差别”倡议,号召共享单车企业 “不分品牌、不分共享或私人,无差别整理、清洁、消杀”车辆,共同维护文明衡阳的良好形象。

据哈啰出行大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5月,使用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市民呈稳步上升的趋势,5月低基本恢复了去年同时期水平。而今年8月份,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峰值骑行量超过了去年同时期,创造了历史最高点。共享两轮骑行量的攀升,也侧面反映出了复工复产在稳步进行,大家也都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上。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进入6月份之后尤其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傍晚6点至晚上10点之间,出发地大多为写字楼、居民小区、地铁口等,而目的地则大多集中在商场及美食街等地,反映出衡阳浓厚的城市烟火味。

“在保障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哈啰出行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维护管理工作。”哈啰出行衡阳地区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哈啰出行在衡阳根据城管部门要求,在市区合理位置增画停车线。同时,进行技术升级,通过提升定点还车精准度,引导用户更为规范停放车辆。管理方面,精细化区域管理,根据城区大小划分网格,根据每个网格大小合理分配管理人员。建立监督管理群,通过微信与主管部门进行紧密配合,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处理。

目前,哈啰把车辆管理与城市文明出行环境共建纳入经营考核指标,短期进行无差别整理、清洁、消杀车辆;长期联动政府管理部门,进行地铁站点、商圈等骑行热点地区创新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罗湘 王敏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