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麻阳举办猕猴桃“三减一增”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0-09-22 09:39:32 红网时刻

猕猴桃“三减一增”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杰)9月18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猕猴桃“三减一增”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麻阳县兰村乡市外桃园召开。从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请来的专家,让麻阳农业农村局、柑橘办、职业中学以及县内外的猕猴桃种植大户代表,“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水果技术交流大餐”。

当天上午9点多,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湖南省水果产业体系水果植保岗位专家肖伏莲,湖南猕猴桃产业协会理事长、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猕猴桃岗位专家王仁才与大家走进了市外桃园的果园里,仔细观看果树的长势与病虫害。

“果园管理首先从冬季清园做起,每年猕猴桃落叶以后,大概12月份开始,我们就要把果园里面的枯枝落叶,收集起来,进行处理,然后全园喷一次石硫合剂,还可以对主杆涂一下白。”看着大家兴致勃勃地围了过来,肖伏莲专家给大家讲起了防治病虫害要尽快尽早,不要等到虫害发生了才进行防治。

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在湖南现代农业(水果)产业技术体系设立猕猴桃专家岗位,在该体系支持下,猕猴桃岗位专家联合各行业人士,来到全省各市县,开展了全省范围内的猕猴桃减化肥、减化学农药、减损耗、增效益的“三减一增”栽培良种品质评价工作。

“我看到有的老板果园,为了过于强调有机栽培,全部是有机肥,一点化肥都不施,这样的话,果树长得慢,果子又比较小,所以施有机肥替代化肥,不意识着化肥为零,应该是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作为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学二级教授、博导的专家王仁才,这些年来,一直指导着全省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在当天的“三减一增”技术现场会上,他结合麻阳县土壤、气候与果园管理情况,分析起了麻阳县土土壤与施肥存在的不足,指出猕猴桃管理中要有机肥与化肥的结合,以及如何用好、节省好劳动力,让猕猴桃品质更佳,让果园管理更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