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2020-09-19 22:57:26 红网时刻

图1.jpg

9月1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举行“聆听战疫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图2.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左)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右)上台宣讲。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覃茜 记者 吴公然)9月1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举行“聆听战疫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湖南援鄂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军美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湖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赵春光向该校师生讲述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真情感悟。

宣讲会上,徐军美说:“我为能为防疫阻击战出一份力而感到幸运,也为能确实帮助到新冠肺炎患者和武汉人民而感到欣慰。我爱党,爱这个伟大的国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80后赵春光情感真挚地回顾了自己在援鄂期间的心路历程以及战疫的感人瞬间和难忘故事。他写下“为有牺牲多壮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家书后,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抗疫战斗中,展现了一名普通医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医护人员也有血有肉,有家有口,可是面对疫情,他们却提交‘生死状’奋战在第一线,这让我更加明白了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他创造了多少财富,更在于他被多少人需要及为这个世界带来多大改变。”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白东明感慨道。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表示,在大疫来临的危难时刻,医护人员们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大义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湖南农业大学的广大师生将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覃茜 吴公然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