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海报 | 益阳好“丰”景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来了!

2020-09-18 22:21:5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626.jpg

红网时刻益阳9月18日讯(记者 刘慧婷 田伶 通讯员 陈智勇)脱贫攻坚的步伐不停,金秋丰收的脚步紧随而至。9月18日,在阵阵吆喝呐喊声中,益阳市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南县“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开启。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9月18日至9月22日期间,益阳市将组织开展“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共有六大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南县“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庆丰收、迎小康”资阳区庆祝活动、“沅江大头鱼”捕捞美食节活动、“小康路上圆梦想、桃花江畔庆丰收”桃江县庆祝活动、神韵安化·去尤故里”安化县庆祝活动、“智慧赫山好‘丰’景”赫山区庆祝活动。

六大主体活动花样繁多,有参与互动类,大家亲自上阵共同体验扮禾、收割稻谷、采摘蔬果、捕捞大头鱼等农事滋味;有网红直播,上阵推荐南县小龙虾、桃江竹笋、安化黑茶、兰溪大米等益阳特色农产品;有丰富多彩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盛宴。

新农村有新气象,新业态有新发展,新农民有新追求。2019年以来,益阳市农业系统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深化省级现代农业改革试验为抓手,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扎实开展“六大强农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总体向好,预计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461.7亿元。

脱贫攻坚农民奔小康,现代农业发展迅速,农业科技成果加速转化,益阳三农风采迎来新阶段。一场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已然开启,大家拭目以待,积极参与!

fdf.png

南县“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

“庆丰收、迎小康”资阳区庆祝活动。

“沅江大头鱼”捕捞美食节活动。

“神韵安化·去尤故里”安化县庆祝活动。

“小康路上圆梦想、桃花江畔庆丰收”桃江县庆祝活动。

赫山.jpg

“智慧赫山好‘丰’景”赫山区庆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田伶 陈智勇 编辑:刘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