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知行合一”养成计划顺利启动

2020-09-16 16:58:0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9月16日讯(通讯员 欧阳晓菲)9月15日15时,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知行合一”养成计划启动仪式于外语楼二楼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之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党委书记贺迅宇,党委副书记邱军,教授博士代表,班主任代表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对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及新生进行了视频直播。

14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邱军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思考习惯和实践习惯。”他鼓励同学们坚持打卡,严格自律,通过好习惯的养成展现大学生昂扬斗志,引领青春航向。同时,他还向全体学生全面介绍了此次养成计划的六个板块——思想提升、专业技能、社会实践、运动健身、言行修养和心理建设及后续活动的形式及内容。

学生代表翻译1902班的徐唯一发言,并领读倡议书:“我倡议,我践行,积极主动参与“知行合一”养成计划,今日我养成好习惯,明日习惯成就我。坚持打卡,严格自律,引领青春正航向,展现昂扬新风貌。” 只有跟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步的潮流,才能担当起历史的重任。

院党委书记贺迅宇为活动寄语:“这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凝练办学特色,实施因材施教的又一学生活动品牌。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都将受益匪浅。”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我希望你们深切体会中,能够抓住这个美好时光。实现追赶超越,不断提升自我;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学会自律,这需要毅力,上升到一定层面的就是意志,同时自律的人受人尊敬,也更容易收获梦想。”最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全体学生在留言板上郑重签名,为活动助力。我院正式开启“知行合一”养成计划21天打卡活动序幕,后续第二批次活动参与者为2020级新生。按照计划,学院以后每年都会组织新生参加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晓菲 编辑:颜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