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谋新篇 布新局 湖南女子学院筹备新学期工作

2020-09-16 17:00:11 红网时刻

图片2.jpg

湖南女子学院新学期新气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戴晶钰)9月14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秋季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和本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婷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杨兰英围绕学校未来发展、在危机中孕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拓新局做了主题报告,她指出要着眼于学校中长期发展,深刻理解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大变局。要把握世界发展在经济全球化、国际政治格局、全球治理秩序、科学技术、文明多元激荡等方面的大变局,中国发展在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格局上的大局变化,高等教育发展地位和作用之变、发展阶段之变、类型结构之变、发展方式之变。要把握高等教育态势以及学校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求变”“谋变”“善变”;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擎,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学校发展。

罗婷在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要求与部署,认真做好党代会换届工作。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撰写工作,高度重视,潜下心来,认真思考,脚踏实地,统筹谋划,既要立足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妇女事业发展新高度,面对国家和地方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转型大趋势,顺应国家实施创新发展和湖南中部崛起战略需要,推动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以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并结合女性高等教育的特殊规律以及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办学特点,对未来五年学校发展定准目标、绘好蓝图,严格按照统筹部署要求,推动这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参会的老师们都积极发言,纷纷为本学期重要工作的开展落实献计献策,气氛热烈庄重。本次会议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学校新的发展思路,为学校迈上新的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戴晶钰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