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体育培训进基层 全民健身有序推进

2020-09-15 11:26:11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914164854_副本_副本.jpg

结业现场,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演练太极拳八法五步。

红网时刻长沙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芳)9月14日,为期一个月的太极拳公益免费培训进基层泉塘专场结业仪式在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公园内举行。

结业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田洪武、陈利娟、唐坤明三位太极拳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起势、左掤势、右捋势、右挤势……在一静一动之间,一进一退中,展示着太极拳的独特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是长沙县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提升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水平,倡导大众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让群众能掌握一到二门科学健身的方法,面对全县18个镇(街道)开展的。泉塘专场培训吸引了百余名群众报名参加。

“老师教得好,学生学得积极。太极拳在修身养性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们的身体。通过培训锻炼,我现在不仅心态更加平和了,眩晕症也几乎没有发作过,身体更加健康了。”说起学习太极拳的体会,作为优秀学员的田细君感触颇深。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号召广大居民运动起来,泉塘街道“软硬”兼施,以校地杯篮球赛、广场舞赛、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新建了一批运动公园,培训了一批体育辅导员,激发了广大居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展示了辖区居民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