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首个MBA文创产业班在湖南大学开班

2020-09-14 15:00:1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胡萍)9月13日,湖南大学2020级MBA开学典礼在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湖南省首个MBA文创产业班在湖南大学正式开班,31名有志于文创产业的学员和400余名湖南大学MBA新生一起,共同参加了别开生面的“线上+线下”开学典礼。

图片1.jpg

开学典礼上为文创产业班授旗

湖南大学MBA文创产业班是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项目的又一创新举措,湖南大学MBA文创班旨在服务湖南省文创产业发展,助力湖南省文创产业国际化,培养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产业理念、经营技能,掌握文化创意相关产业的运营规律,了解文化创意相关产业的宏观政策规划的复合型、高层次商业人才。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祁顺生教授在湖南大学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上提到,人才是推动湖南省文创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与要素,湖南大学MBA文创产业班是继“一带一路”国际班、金融科技班之后湖南大学MBA教育的又一次重要探索,这也是在湖南省,乃至全国首次将管理学基础教育和文创产业特色教育进行创新整合的新尝试。

当前,文创产业管理人才的匮乏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湖南省文创产业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湖南大学MBA文创产业班将充分发挥湖南大学和长沙新媒体艺术之都的特色优势,依托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和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为文创产业管理人才的培养引进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和业界资源,加快湖南文化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湖南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萍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