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人民网丨艺术描绘湖南精准扶贫历程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首演

2020-09-14 10:12:16 红网时刻

摘要:“文艺要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脱贫攻坚带来的三湘巨变。”9月13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该歌舞剧将于9月27日在长沙正式上演,共有四场正式演出。

“文艺要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脱贫攻坚带来的三湘巨变。”9月13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该歌舞剧将于9月27日在长沙正式上演,共有四场正式演出。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以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宣传广大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传递三湘儿女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自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以来,三湘儿女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实践,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绘就了一张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的时代画卷。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一级巡视员龚爱林介绍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的有关情况,并表示该歌舞剧致力于全面、立体、真实地宣传好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主要呈现了紧扣精准扶贫主题、在艺术上有较大创新、整合多方优势资源这三个特点。

据了解,《大地颂歌》总时长约两个小时,登台演职人员300余人,采用“6+2”即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是一部以歌舞形式为主的多媒体场景剧。除将在长沙进行四场正式演出外,还将于11月上旬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两场汇报演出。(匡滢 实习生 张静萱)

来源:人民网 编辑: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