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感人!87岁老兵送资助孩子来衡上大学

2020-09-14 09:58:38 红网时刻

图片2.jpg

张德全(右二)、袁顺佳(左三)与学校志愿者合影。

图片3.jpg

袁顺佳在车站与张德全拥抱送别。

红网时刻衡阳9月14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记者 王敏)9月12日,一位头戴贝雷帽,身穿标有“中国人民志愿军”军装,佩戴4块勋章的老人带着一个孩子来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报到。

这位老人叫张德全,湖南湘潭人,1933年出生,1949年11月参加解放海南岛战争,海南岛解放后北上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79年南下参加中越边界反击战。

张德全在81岁的时候得知他的护工的外孙女袁顺佳正在读初中,家境贫寒,成绩优异,于是便资助她求学。今年,袁顺佳考上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张德全亲自送她来校报到。

“要好好学习,把张爷爷的这种爱心传承下去!”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在迎新点遇到了这对特殊的爷孙,她为袁顺佳同学送上爱心大礼包,并对英雄爷爷表达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9月13日,袁顺佳陪着张德全游览南岳衡山。在车站,爷孙俩依依惜别。“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临别前,张德全嘱咐袁顺佳。“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您一定要保重身体!”袁顺佳坚定地说道。

“学院将会在袁顺佳同学的生活上给予关心,也会从护理学院校友‘天使助学基金’中予以帮扶,同时给她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助其自立自强,成长成才。”该校护理学院院长廖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辉 王敏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