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揭秘⑭丨“翠翠”莫娟娟:一走进舞台,家里的事就都不算事

2020-09-12 14:44:59 红网时刻

编者按:精准扶贫7年路,春华秋实,三湘巨变,一个个脱贫致富的梦想,在时光的酝酿里,变为现实。一部饱含家国情怀和人情温暖,以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近日,记者走进排练现场,对话台前幕后,揭秘这场舞台盛宴背后的动人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夏君香 胡邦建 袁思蕾 摄像 杜洋 视频剪辑 廖轩仪 长沙报道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首演进入倒计时,演员们每天都在紧锣密鼓地排练。

作为主演之一的莫娟娟是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的一名独唱演员,她在本次《大地颂歌》中饰演翠翠,面对这个看似戏份不多的角色,莫娟娟却倾注了全部心血去诠释。

临时接戏,用全部心血诠释角色

翠翠是《大地颂歌》第五幕《幸福山歌》中的人物形象,通过一场优美而又诙谐的相亲大会,与剧中人物田二毛相亲成功,演绎的是苗寨单身青年男女追求幸福新生活的美好愿景,展现老百姓脱贫也脱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其实这个角色是后来新增的,我也算是临时接戏。”在演员候场区,莫娟娟告诉记者,因为剧本一直在完善、调整,8月中下旬她才接到演出通知。“剧中所有相亲的女生都统称‘翠翠’,我是众‘翠翠’中的一员。剧本一开始只有一对相亲成功,后面又增加了两对,我就是其中之一。”

莫娟娟介绍,第五幕算是全剧中非常欢快、活泼、喜庆的一幕,融入了很多湖南民歌元素。而她的演出部分是以株洲醴陵民歌《思情鬼歌》为元素改编而成,以文戏和演唱为主。

“这是一部接近时代、贴近生活的剧,其中很多角色都是有人物原型的。剧中感动我的地方也特别多,稍不注意就会红了眼眶。”莫娟娟说,她将投入全部心血,去诠释自己演绎的角色。

再苦再累,咬咬牙也就是一个月

“请第X幕舞蹈人员马上入场。”“看新闻联播场景的演员再上台进行一次合光。”采访过程中,这样的广播声不时响起。

莫娟娟说,现在到了合排阶段,大家都是全天守候在这里,随时等候导演通知上台排练。“从早上9点多开始排练,晚上最早是11点多结束,其实最难熬的是等待的过程。因为一切都是未知数,可能一天就只能上一两次台。但不管你戏份多少,你都得在这。”

对于大学毕业就进入了演艺行业,且多次赴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西非、中非、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的莫娟娟来说,其实这样的节奏早已是家常便饭。

“累是肯定的,但一想到能够在这个舞台上表演,去呈现自己想要呈现的东西,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莫娟娟笑着说,现在的原则就是家里的事都不是事,一切以剧组为重。

“咬咬牙也就是一个月!”轻松的话语间,透着一股坚定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胡邦建 袁思蕾 杜洋 廖轩仪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