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武陵区:200多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

2020-09-12 16:16:56 红网时刻


文明武陵.jpg

9月12日,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少中等全体区级领导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与200多名志愿者一道,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在市城区重点路段开展周末“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莫汉桃2.jpg

区委书记莫汉桃到临街店铺检查营业资质

kang.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少中在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巡逻

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来到城区人流、车流密集的26个重点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市民文明出行,引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为出行有障碍群体提供帮助,为外来游客积极引路等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者搬单车2.jpg

志愿者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志愿者5.jpg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创文宣传单

0912志愿者1.jpg

志愿者劝导老人不要横穿马路

志愿者3.jpg

志愿者劝导车主不要随意停放车辆

据悉,武陵区“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自2016年12月16日启动,每逢周六便在市城区31个人流量集中的路口和26个城区重点路段常态开展,志愿者负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引导和劝导,为困难人群出行提供必要的帮助,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协助环卫工人保持路口干净整洁。

2018年,活动拓展到周末两天开展,周六由行政单位干部职工参与,周日由各学校老师、社区(村)干部上阵,积极倡导文明礼让,同时利用活动宣传移风易俗、保护环境等多类工作,多样形式的宣传深入人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2019年起,活动继续创新形式,由路口开始向路段延伸,新增6个无灯控的斑马线,积极倡导车让人、人让车的和谐交通环境。

近年来,活动统一组织开展100余次,参与志愿者近20000人次,服务时长共计20万小时,区委书记莫汉桃同志亲自挂帅、亲自调度、亲自动手、亲自示范,在全区上下形成了最强的号召力、影响力和推进力,为全区上下作出了表率。

来源:武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武陵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