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一师师生热议许达哲省长讲话: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切实做到立德树人

2020-09-11 19:10:16 红网时刻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学校改革发展,并发表讲话,引起该校师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城南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第36个教师节,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第一站就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校区看望慰问西藏班师生,让我们倍受鼓舞。许省长与师生亲切交流,高度肯定西藏班一年来取得的成效,让我们倍感欣慰。我们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学生培养成“能说会道、能写会画、能唱会跳、能教会研”高素质的优秀教师。

西藏班藏文教师果次老师:感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领导抽出宝贵的时间来慰问西藏班师生。本人作为一名藏文老师会始终牢记使命,选择了担任内地西藏班老师,会真正付出全部努力做好每一天的教育教学工作。会真正肩负起山南市赋予的崇高使命,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能力,以高尚的品德感化学生、教育学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更能适应西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会做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山南市满意的成绩和收获。

西藏班生活教师次多老师:真心感谢所有领导和同事,很荣幸与这一群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领导一同工作,特别感谢许达哲省长对我们少数民族教育的关心和爱护,民族团结一家亲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为未来的西藏教育事业而奋斗。

城南书院学院辅导员刘洁老师:我人生中第12个教师节非常的有价值、有意义,因为这一天我很荣幸地坐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身旁汇报了我们西藏班一年以来的成长与收获。省长在了解到学生们变得越来越阳光自信、师范技能及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后,非常地高兴,嘱咐我们一定要把这批学生培养好。“汉藏携手铸良才,和谐繁荣共发展”,我深知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民族教育的一员,我一定会加强学习,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在学生思想提升、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下功夫,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文化知识,提升教师技能,把学生培养成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把学生培养成民族团结的种子和希望。

城南书院学院辅导员彭述生老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来到湖南师范教育的摇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看望慰问西藏山南师范班师生,是对我校师范生培养的肯定与勉励。作为即将来校的2020级西藏班辅导员,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把一师优厚的革命、教育文化传递给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们,让汉藏文化交融的种子在一师的沃土中培育成拥护民族团结、献身基层教育的参天大树。

西藏班学生达庆:昨日,湖南省长许达哲伯伯来到一师看望我们西藏班同学。作为班长,我向省长伯伯汇报了我们入校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当我谈到学校给予我们贫困生资助和帮助时,省长伯伯更为关心,询问我们还需要什么帮助,让我备受感动,非常感谢省长伯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会把省长伯伯的关心、爱护传递给班上同学,相信在爱的呵护下我们一定能长成栋梁之才,为西藏及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藏班学生旦增曲珍:昨日,湖南省长许达哲伯伯专程来看望我们西藏班。作为团支书我很荣幸的和省长伯伯围坐在一起,向和蔼可亲的省长伯伯介绍了我们在一师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当我讲到我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时,省长伯伯关切地询问我们现在是否已经适应老师们的教学模式,并且强调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教书育人的本领。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一定会遵从省长伯伯的嘱托,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练就本领,为将来返回家乡、走上讲台,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打下坚实基础,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藏班学生旦增边久:教师节的这一天,湖南省长许达哲伯伯亲自来看望了我们,我和同学一起向省长伯伯介绍了我们的班级展示,如我们的黑板报,我们“汉藏一家亲”的征文获奖,我们的书法作品、美术作品等。这些获奖和作品印证了我们在一师的成长,省长伯伯看到我们的成长很高兴,勉励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练就本领,成为汉藏融合、民族团结的种子,为西藏培育更多优秀人才,让湖南的芙蓉花和西藏的格桑花在祖国的大地上交相辉映。我们一定不辜负省长伯伯的嘱咐,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忠诚于党和国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明: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许省长讲话,感受很深。省长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来我校看望西藏山南师范班学生,慰问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令人振奋。从省长的讲话中,我能感受到省政府对我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充分肯定,也能感受到他对一师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在新时代为湖南乃至全国基础教育再立新功的殷切期盼。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辉华:今天是教师节,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我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要求我们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爱。我非常幸运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一起参与新时代教育强省建设,希望自己能够学为好人,做一名好老师。诚敬、利他、自律、明强,提升自己,影响他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夏炎:师者,学生人生之向导也。自古至今,教师都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一线教师,只有不断加强政治定力,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实现师生共同在教中学、在学中觉、在觉中悟,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关红儒:基础教育关系到教育公平和国家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事业伟大。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践行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用点点滴滴的具体工作为“十个育人”添砖加瓦,努力实现党和国家对学校“立德树人”的总要求。不负国家和人民对“人民教师”这一光辉职业的美好期待!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荣敬:许达哲省长在我校视察时勉励大家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深受鼓舞,倍感压力和责任之重大。我们要不忘育人初心,要永葆甘当人梯的深厚情怀。践行“一生只为一事来”的教育信条,始终保持对国家的赤诚热爱、对事业的孜孜以求、对学生的仁爱之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厚植高尚情怀,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引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这一崇高职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唐瑞鸿:许达哲省长的教师节寄语让我倍受鼓舞。党和国家尊师重教,让广大教师享有更高的社会地位,这是幸福的事情。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好老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幸福感、自豪感、获得感越来越高!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将认真学习省长讲话精神,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关心关怀教师成长,激励我院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用心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虎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感觉自己做得还很不够,在接下来的日子要更加勤勉学习,不断砥砺思想加强修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此,我愿与广大同仁一道争做学生们心中的好老师!努力托起明天的希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阳:辅导员是一项用心灵陪伴心灵的事业,是一项用青春点燃青春、照亮梦想的事业。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用爱连接辅导员的育人梦和学生的成才梦,用青春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18英语4班学生付昕:昨天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向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以及热切祝福。对于伟大的人民教师,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未来教师,自己深刻知道打好扎实的知识基础,学习好教师技能才能自信地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新时代之下,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需要注入新鲜血液,一个好老师是学生的坚实依靠,优秀老师造就优秀学生,我们会在教师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外国语学院18英语3班学生宁世超: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向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作为一名未来教师,我深表荣幸与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做一名教师是一件需要教师为此付出努力的事情,要做一名好教师更是需要教师有热爱学生、终身学习的品质,并且要有坚定不移的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品质。我相信在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支持下,教育事业将会越来越辉煌,教师工作也会越来越出色,教师自身也会越来越幸福!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