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女子本弱 为医则刚

2020-09-11 18:44:24 红网时刻

微信截图_20200911161708.png

救护车内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赵清清)9月9日上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20接到邵阳县岩口铺群众打来的电话,说当地有一位病人需要去接诊,接到电话后,该校救护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

正当医务人员驱车接到患者准备返程之时,在离接诊地200米左右的地方,又发生了一起车祸,有两位群众受伤了。看到医院的救护车后,伤员的家属立即喊停了救护车。看到满身是血的伤员、焦急万分的家属,医生和护士判断车上的患者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于是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马上为伤员进行了初步处理。但是两名伤员和一位家属、加上之前接到的患者和家属,狭小的救护车里,坐不下这么多人。

这次出诊医生郑春艳,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是她反应非常快速,立即安排病情最重的患者躺在担架上,病情最轻的患者由家属陪同坐在顺向的位置,护士坐在最容易晕车也最方便拿取各种治疗物品的逆向位置,其他家属坐到副驾驶。

病情最轻的患者虽然情况不太严重,但是因为头部出血和受惊过度,无法坐稳,郑医生迅速完成体格检查,排除脊柱损伤,并在确保病人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让伤者保持舒适的体位。于是,郑医生坐到了她身后,让她尽量以最放松的方式半躺在自己身上。从邵阳县回到医院的车程有30多分钟,一路上,护士黄文香忙着给每个患者进行观察和护理,郑医生则一直保持着这种姿势,双手支撑在两边,尽量让自己在颠簸的路上保存平稳,让伤员尽可能躺得舒适。

来源:红网 作者:赵清清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