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揭秘⑪丨《大地颂歌》演员谈:这部剧中有许多触动人的“点”

2020-09-10 22:45:23 红网时刻

编者按:精准扶贫7年路,春华秋实,三湘巨变,一个个脱贫致富的梦想,在时光的酝酿里,变为现实。一部饱含家国情怀和人情温暖,以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近日,记者走进排练现场,对话台前幕后,揭秘这场舞台盛宴背后的动人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夏君香 胡邦建 朱玉涵 摄像 管一桦 杜洋 剪辑 彭莎 长沙报道

“这部戏真的太好了!它不是在喊口号,也不是唱高调,它就是一部激情饱满的、实实在在给老百姓看的戏。”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首次彩排结束后,曾参演《渴望》《裸婚时代》《人民的名义》等多部热播电视剧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凯丽,对自己正在排演的这部文艺作品赞誉有加,并强烈“安利”,表示该剧很值得一看!

《大地颂歌》还没有正式演出,那么,问题来了,它究竟是什么?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大地颂歌》是一部以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该剧将扶贫路上发生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展示了湖南“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立体呈现一幅波澜壮阔、又极具人情温暖的精准扶贫中国画卷。

9月7日晚,《大地颂歌》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举行了首次彩排,数百名参演人员从启动排练至今,历时数月,第一次共同把作品完整呈现在了舞台上。

序曲《浏阳河》、第一幕《风起十八洞》、第二幕《奋斗》、第三幕《夜空中最亮的星》、第四幕《一步千年》、第五幕《幸福山歌》、第六幕《大地赤子》、尾声《在灿烂阳光下》,一幕幕剧情接连上演,台下观众的情绪也跟随剧情的推进起起伏伏。惊讶、好奇、欢乐、愉悦、揪心、感动、震撼……在观看《大地颂歌》时,观众会体验到不同的情绪变化,而这些情绪,正是中国人民在精准扶贫路上一路走来的真切感受。

“演员的付出,必须是真情实感。”张凯丽聊起自己在剧中参演的感受时表示,她曾去过许多扶贫点,深受很多扶贫事迹的感染,而这些扶贫事迹,以及她通过实地走访所感受到的情绪情感,都经由自己的消化理解,融入到了《大地颂歌》的表演中。

同样,在《大地颂歌》的舞台演绎中深受触动的还有廖佳琳。

廖佳琳是来自湖南宁乡的“90后”歌手,他从《声入人心》中被人们所熟知,这一次在《大地颂歌》中饰演了一位 “带货能手”“网络红人”廖天宝。在他眼中,《大地颂歌》中的每一幕中都有让人触动的“点”。

“比如,年迈的老村长为了留下村里的年轻人时表现的那种无力感和心痛感,还有,当扶贫队的龙队长要离开时,大家的不舍和牵挂,这些都是很让人动容的地方。” 廖佳琳说。

即将于9月底在长沙首演,并将于11月进京演出的《大地颂歌》,尽管在首次彩排后收获了不少好评,但主创团队在听取了观众反馈后,对剧幕内容进行了调整,演员们也正在根据调整内容进行紧张排练。大家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刻苦排练,力创精品,确保《大地颂歌》成功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夏君香 胡邦建 朱玉涵 管一桦 杜洋 彭莎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