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学教师助力半盲歌手“圆梦” 举办个人演唱会

2020-09-10 16:59:46 红网时刻

半盲歌手张英掌个人演唱。.JPG

半盲歌手张英掌个人演唱。(江鸿 摄)

半盲歌手张英掌吉他弹唱。2.JPG

半盲歌手张英掌吉他弹唱。(江鸿 摄)

半盲歌手张英掌与怀化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欧阳英姿合唱。.JPG

半盲歌手张英掌与怀化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欧阳英姿合唱。(江鸿 摄)

观看认真听歌。.JPG

观众认真听歌。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9月8日,一位半盲歌手个人演唱会正在湖南怀化学院东校区逸夫楼演播厅内举行。

这位半盲歌手名叫张英掌,今年26岁,湖南溆浦县低庄人,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在出生一个月时被检查出眼睛具有严重缺陷,导致视力比普通人要低很多,查看东西十分费劲。而张英掌能在怀化学院内举办个人演唱会,却与一个人离不开,这个人就是一直在陪伴着、照顾着他的欧阳英姿,怀化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一名教师。

张英掌的童年充满了自卑与孤寂。他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在户外肆意地奔跑和玩耍,他的眼前总是灰蒙蒙、模模糊糊的,他看不清前方的路,稍不留神,就会重重地摔倒;他胆怯得不敢与人交流,10岁才读小学一年级;上课时,他只能靠耳朵听,用心熟记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考试时,他要用眼睛紧紧地挨近试卷,借着微弱的视力,吃力地看清试卷上的内容。

而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成就了一段不平凡的“师徒”关系。据欧阳英姿介绍,2014年时跟怀化市残联去选拔参加湖南省残疾人才艺大赛而认识了张英掌,张英掌当时向欧阳英姿清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和《回望》2首歌。虽然没有任何音乐技巧,但欧阳英姿却感受到了张英掌对音乐的热爱,于是决定将张英掌带回怀化,免费培训他。经过长达6年的培训,张英掌渐渐掌握了唱歌要领技巧,并开始拿起吉他弹唱。

演唱会上,张英掌倾情演唱了《你是我的眼》《记住乡愁》和自己独立创作的《恋乡情》《阳光照亮眼睛》《岁月带走不好的一切》《待到燕归来》等6首歌曲。

“此次为张英掌举办演唱会,算是为他圆梦,实现了他多年来的一个小小愿望。同时通过举办演唱会,向社会上所有关心关爱他的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欧阳英姿向记者说道。

如今,张英掌活跃于各类公益活动的现场,用自己的经历和歌声激励更多弱势群体“相信自我、坚强生活、勇敢追梦”。

张英掌依然会经常跑到欧阳英姿老师家中,请教演唱技巧。“欧阳英姿老师就像是一个大姐姐一样,一直照顾着我,耐心指导着我,还会给我做美食呢!”(卓东 李娜 江鸿 张杰)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卓东 李娜 江鸿 张杰 编辑:杨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