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理工学院:78名大学生携笔从戎 应征入伍

2020-09-10 14:13:3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910140421_副本.jpg

9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仪式欢送2020年78名入伍新兵。

即将应征入伍的新兵。

红网时刻岳阳9月10日讯(通讯员 周熠 王菲)“保家卫国显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不怕艰苦,刻苦训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筑牢祖国的钢铁长城。”9月8日,湖南理工学院入伍学生代表刘硕许下庄严承诺。在该校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上,78名大学生被授予了“入伍光荣”绶带,领到了学校入伍慰问金。

笔者了解到,湖南理工学院共有380余名学生完成网上报名,应征地选择学校的214人,其中167人参加了征集体检,78人体检、政审双合格(含毕业生40人)。此外,选择在生源地报名应征的学生有120余人,毕业生30人,实现学校应征入伍人数历史性突破。

该校党委书记李明寄语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同学们开启军旅生涯后,要磨炼顽强意志,树立崇高理想,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勤劳勇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落实国家各项优抚政策,大力鼓励、支持学生参军。

据悉,为做好征兵工作,该校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湖南理工学院征兵奖励相关政策,将征兵工作与学生资助有机结合,帮助应征大学生解决后顾之忧。疫情期间学校创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征兵宣传模式,及时做好各项政策解读及相关服务工作。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我不会辜负老师们、同学们对我期望,刻苦训练,艰苦奋斗,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今年被空军招录的机械学院学生付鸿宇斩钉截铁地说道。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周熠 王菲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