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礼赞功勋·反响丨孙爽:得到这样一个时代和国家的认可,何等荣耀!

2020-09-08 23:28:14 红网时刻

1.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孙爽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jpg

孙爽在人民大会堂。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整理报道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今天(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孙爽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此次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殊荣。

2020年5月11日,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将出发前往非洲津巴布韦,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共有12名队员,孙爽是专家组成员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名中医队员。33岁的她年轻热情,充满活力,业务扎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

此前,孙爽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了近一个月,重返工作岗位不久,又接到了支援非洲的任务。她说,从长沙到武汉,从中国到津巴布韦,她深深感受到,中医与人民同在,中医与世界同在。

3.jpg

孙爽在武汉市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

4.jpg

孙爽(左一)作为中国(湖南)抗疫专家组成员在非洲。

本月底,孙爽将随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开启新的抗疫救援征程,有人问她,是什么驱使你一次又一次地出发?“我是党员我先上!”

孙爽表示:“我有幸成为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的沧海一粟,有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教导,得到这样一个时代和国家的认可,何等荣耀!我知道,我还需要更多历练和沉淀,而且这种种蓬勃昂扬的鼓励将源源不断地激励我,愿我和我的战友同仁们,无论在哪一方土地上都能继续坚守在我们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唱响嘹亮的国歌,不负这身永恒坚毅的战甲!”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张立